🍓七七

[魄魄]南京1928(民国/谍战/七)

(七)

第二天,白敬亭起了一个大早。燕子已经在屋外筑了巢,叽叽喳喳地叫着。吴映洁睁开眼睛,朦朦胧胧地看见白敬亭在窗边煎鸡蛋,锅内升起一丝袅袅的青烟,油发出滋滋的声响。

他见她醒了,笑着问“怎么不多睡会?”

“想看你多一会儿。”

吴映洁起床洗漱完,白敬亭已将煎好的荷包蛋放在桌子上。刚想跟她说两句话,胡三儿就从窗外喊他

“老大,今天处里有事,处长让您带队去城外树林解决那个敌党。”

白敬亭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去车上等我。”他摸了摸吴映洁的头,未梳妆的她特别的素雅,圆圆的杏眼里似乎没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反倒有几分少女的纯情可爱。

他俯身在她颊上的痣上轻吻了一下“办完事我就回来。”

吴映洁应了一声,用叉子将蛋黄戳破。待白敬亭走后她悄悄跑到窗边,确认他们的车子消失在这条街口才连忙去沙发边打电话。

“喂。”

白敬亭的车并没有开到行动处,他跟胡三儿在米高梅后面下了车,绕过一条巷子,在巷子口观察着米高梅门口的一众黄包车夫。

“老大,我们来这干嘛?”

胡三儿很不解地问,昨天白敬亭叫他今天早晨到吴映洁家去找他,并且透露敌党的消息。胡三儿不知白敬亭这么做的用意为何。

白敬亭啪地一下打在胡三儿的脑袋上,“别说话。”

视线晃来晃去,他终于找到那个时常送吴映洁回家的人。那人穿着粗布短衣,戴一顶旧旧的渔夫帽。白敬亭听他旁边的人叫他“大张伟。”

“大张伟,杂货店那边有你的电话。”

“欸来了来了。”大张伟小跑到杂货店门口接电话,白敬亭捅了捅胡三儿。

“一会你跟着这个叫大张伟的人,去了哪见了谁都要向我禀报清楚,要是跟丢了你就滚回乡下。”

“是老大。”

交代完胡三儿,白敬亭自己进了米高梅的门。白天只有零零碎碎几个人在里面喝酒,没有人唱歌也没有人跳舞。

“哟,白队长来了。”一个服务生应着他坐下,白敬亭接过他递的酒,勾着手指让他靠自己近一些。

“你们映洁姐的资料你们这有吗?”

服务生擦着桌子谨慎地问“白队长,你要这干啥呀?”

“哦,”白敬亭心不在焉地笑了笑“我就想叫你帮我查查她的生日,上回她跟我说了,日子好像不远,不过我忘了。也不敢再去问她,你知道女人嘛,等会儿又跟我闹说我不上心。”

白敬亭说完没再看他,猛灌了一口酒。

“原来是这样儿啊,您等着我去给你查查。”

“好,去吧。”

白敬亭静静地等着,他似乎有些抗拒即将到来的结果。两杯酒入喉,服务生从后面走出来,手里捧着一本厚重的簿子。

“白队长,还真是,下个月初六是映洁姐的生日。”

那刻,白敬亭全身似有电流涌遍,那服务生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付了酒钱后失神落魄地离开了。

她骗他。

可究竟是什么理由?当真相越来越接近的时候,人们就越避之不及。他想不到多余的理由为吴映洁解脱,他的大脑冷静地分析着事情的来龙去脉,理智的外表下面藏着一颗渐渐寒冷的心。

白敬亭回了行动处,在走廊上遇见蓉助理。

“白队长,这是昨儿你叫我捎的…”

白敬亭将蓉助理手中精致的丝绒盒子夺过,重重地砸在地上。

“啪”

一只四方的小铜管从盒子里掉出来,摔成了两半,上面刻着精致的雕花,一截明艳艳的红膏体滚落。

蓉助理吓得大叫,瘫在地上抽泣着“白…白队长,要是我买错了,我立刻去换……您别生气。”

魏大勋听见这动静,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扶起蓉助理“没事儿,交给我,回去忙去吧。”

魏大勋将白敬亭带到自己办公室。没问他事情的原由,想来自己已经提醒过他那女人不是随随便便沾染的,如今他吃了亏魏大勋也不能帮他把这亏从肚子里挖出来,只能任由他去。

魏大勋将一份文件交给他。“这是共党卧底名单,潘粤明被我们抓了,过几天有个卧底会在南京码头跟他们接头,代号叫鬼鬼。”

白敬亭将文件合起来,扔到桌上。好似没有听到魏大勋说的那话,他的眼神逐渐清冷,暗藏着淡淡杀机。

“你跟我,带队去城外树林。”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