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魄魄]南京1928(民国/谍战/五)

(五)


吴映洁原以为白敬亭会在门口等着她。于是匆匆卸了妆拎上包小跑出去。却只远远地看见他的背影,心里难免落寞了起来。

她知道他在为前几天的事情怄着气,但见他今晚如此的举动,知道他心里有自己,顿时心里的阴霾都被扫了去。

吴映洁懂男人,她知道,他需要一个台阶。


第二天早晨白敬亭起晚了,匆匆给窗台上的仙人球浇上水,就在家门口拦了一辆黄包车坐上去。

“鸡鹅巷53号。”

到了行动处,他懒洋洋地跨进大院的门,身后传来争执吵闹的声音,与这安静明朗的早晨显得格格不入。

他觉得那声音有点熟悉,猛回头一看,吴映洁拎着一袋子东西正想往里走,却被门卫拦在外边儿。

她见他看自己,便冲他招了招手。

“白队长,我来看你你怎么还让人把我拦在外边儿了?”

“让她进来”

白敬亭进办公室坐了好一会儿,吴映洁才踩着高跟鞋慢悠悠地跟了来。

她将手里提的东西打开,豆浆,油条以及保温盒里热气腾腾的皮蛋瘦肉粥依次放在白敬亭的办公桌上。豆浆,油条是巷子口小贩卖的,那粥是她自己熬好了用盒子装上的。

“吃吧。”

白敬亭本就饿得紧,闻见那皮蛋瘦肉粥的味道脸上再也端不住了,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就往嘴里塞。

白敬亭吃东西的时候,吴映洁坐在他对面静静打量着他。他的皮肤好像比她的还要白,十指修长,手背上的青筋微微凸起,阳光下,好似泛着隐隐的光泽。

吴映洁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手。如果能牵着这只手一起划划船,或是一起去米高梅跳个舞…

“喂,你怎么想起给我送早餐来了。”

白敬亭打断吴映洁的幻想,他其实很想问她为什么爽约。话到嘴边便了说词,因为他不想表现得耿耿于怀。他知道,儿女情长,实际上是一种棋逢对手的博弈。

“额…昨天你帮了我。我是来谢谢你的。”

吴映洁不敢看他的眼睛,装作若无其事地打量屋子,生怕她之前的臆想被他一眼看穿,他总能那么敏锐。

“谢我?”他用玩笑的口吻跟她说道“就这么点儿谢礼你也拿得出手?”

“哦?”

吴映洁听见他说这话,饶有兴致地绕过办公桌,坐到他的大腿上。

白敬亭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耳朵红红的。手里握的勺子尴尬的在半空悬着。他瞧见她纤细的腰肢,大概一手就能握过来。

吴映洁自是感觉到他崩紧了的身体,便俩手环住他的脖子,轻轻地在他耳边吹气。

“不然,我以身相许?”

她的声音,媚到了骨子里。害得他的心都差点跳出来

“咯噔~”

办公室的门被打开,魏大勋呆呆地站在门口。吴映洁看见他才从白敬亭身上起来,理了理衣服。

“我先走了。”

吴映洁抱着保温桶路过假装自己是鸵鸟的魏大勋,幽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下次见哟,魏队长”

待她走后,魏大勋合上门

“你们进展这么快了?!”

“别瞎说”

白敬亭打开桌子上一个档案袋,抽出一叠资料开始看。魏大勋拉了张椅子坐下。

别人他不清楚,但这女方如果是吴映洁的话,就算是白敬亭也极易上钩。

吴映洁在这南京城里也是交际花一朵,至于到什么程度。

上海滩的陆小曼。

“欸,我可是提醒你的了。别回头被人甩了来找我喝闷酒。”

“哎呀,我的事儿不用你操心,你就安安稳稳地呆着吧。”

白敬亭舒了一口气,尽管吴映洁走好久了,这办公室里还是有一股她的香水味,闻了这味道,他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自那以后,吴映洁经常邀他去米高梅听她唱歌。开始他是不愿意的,经不住她再三地磨他。

“要是还发生上次那种事怎么办,我多危险呀。”

吴映洁在台上唱歌,白敬亭坐在下面看她。有时魏大勋也会跑过来陪他一起喝酒。

但让白敬亭很奇怪的是,她从不让他送自己回家。

吴映洁给他的理由是。

“我见这车夫也挺不容易的,大晚上的给他们点生意做”

她见他犹豫,便改口道。

“下周二,是我的生日。你可要送一件好礼给我呀~”

下周二吗?他笑了笑,“一定”





那晚,大张伟拖着黄包车拐进一个暗暗的巷子。吴映洁坐下车问他。

“打听到阳阳的下落了吗?”

大张伟将身子微微探出那巷子,确定四下无人后才同她说

“被白敬亭的人带走了。”

吴映洁的脑子麻木了片刻。他们本可以渗透进敌人内部,谁料潘粤明暴露了。在大华戏院后面被抓了起来。

阳阳就是他的儿子。他的妻子,吴映洁的姐姐。两年前死在戴立的枪下。

大张伟又问她

“你跟白敬亭最近接触很密,动情了?”

她从包里翻出白丝巾来系在脖子上,回避着大张伟的目光。

“逢场作戏而已。”

那晚回家吴映洁没再让大张伟送,她慢步幽幽地走,心里五味杂陈。

白敬亭带走了阳阳,会把他放到哪?阳阳睡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她要怎么做才能不露痕迹的在白敬亭那里打探到阳阳的下落?

真是太难了,她摇了摇头,似乎这样就能把困着她的难题给甩掉。

吴映洁拐进寂静的巷子,恍然看到白敬亭坐在她家门口的台阶上,身边一堆烟蒂。

她看他在那,心里生出一丝诧异,但更多的是莫名其妙的期待,她走过去同他说话

“嗳,你怎么在这儿?”






▼真的hin尴尬这几章。
不知如何下笔😂😂
放刀子不忍心,发糖又真的很违和。
纠结中。

评论(10)

热度(39)